English

骨科内固定器材4成不合格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邓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今日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骨科内固定器材产品在外观、包装等方面有明显改观,但是在内在质量上却存在较多问题。

据了解,骨科内固定器材产品主要用于人体各部位骨折后的内固定。最近一次抽查在北京、天津、吉林、上海等12个省、直辖市抽取了35家企业的45种产品,合格2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0%。在这次抽查的45种产品中有11种产品在标志上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有3种产品表面微裂纹项目不合格;有6种产品的化学成分达不到标准要求;有9家生产企业未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违法生产骨科内固定器材。

抽查中还发现流通领域和医疗机构在骨科内固定器材经营和使用中的问题较多。主要有:相关人员缺乏该类产品的基本知识;有少数企业进货把关不严,给假冒产品以可乘之机。

另悉,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最近的一次抽查中发现,有近15%的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的一次性输液器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空气过滤器、药液过滤器和配套的静脉输液针连接牢固度不合格,可能影响到滤除药液微粒的有效性,从而影响到人体健康。不合格的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锥头密封性不符合要求,容量残留量超标,连接牢固度不合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